公司資訊

受737Max停飛影響 波音一季度收入淨利潤雙雙下滑

新华网
2019-04-25 11:35

已收藏


美國波音公司24日公佈了2019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受兩架737 MAX噴氣式飛機接連發生墜機事故的影響,本季度該企業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雙雙下滑。

報告顯示,波音公司第一季度營業收入為229億美元,同比下降2%。第一季度淨利潤為21.5億美元,同比下降13.2%。報告還指出,由於該企業正在對737 MAX噴氣式飛機的自動安全功能進行軟體修復,本季度波音公司成本至少增加了10億美元。

繼兩架737 MAX客機接連發生墜機事故,造成346人喪生,該機型特有的自動安全功能--防失速自動化系統(MCAS)已成為空難事故的調查重點。

兩起事故的初步調查均顯示,MCAS在只接收一個迎角感測器資料的情況下,可能取得了錯誤的迎角資料,致使飛機持續反復壓低機頭,造成飛機失控俯衝,直至墜毀。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截至目前,該機型仍在全球範圍內遭遇禁飛。波音公司雖仍在生產737 MAX飛機,不過,已宣佈暫停交付。

報告指出,該企業第一季度交付了149架商用飛機,低於去年同期的184架。該企業商用飛機營業收入為118億美元,同比下降9%。

報告還稱,目前737 MAX飛機交付重啟的時間無法確定,運營商複飛的條件仍不成熟,波音公司決定,撤回此前對2019年所作的年度收益預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