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精選]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暫難複飛 美航繼續取消航班

新华网
2019-04-16 11:26

已收藏

美國航空公司14日宣佈,由於旗下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繼續停飛,這家世界最大航空運營商每天取消115趟航班的舉措將至少持續到8月19日。

美國航空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道格·派克在一份聲明中說:“這115趟航班大約占美航今夏單日執飛航班總數的1.5%。”根據美航與聯邦航空局、波音公司正在推進的工作,他對737 MAX系列客機8月19日以前獲得複飛許可“非常有信心”。

美聯社報導,美航是打算今年夏天停飛737 MAX系列客機的美國第二家主要航空運營商。旗下波音客機數量最多的西南航空公司上周宣佈,這一機型將停飛至8月5日。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 8客機3月10日起飛大約6分鐘後墜毀,157人遇難;印尼獅子航空公司一架同型號客機去年10月29日起飛10多分鐘後墜毀,1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遇難。多方調查顯示,客機自動防失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失誤啟動,可能導致這兩起空難。

包括美國在內,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或禁飛737 MAX系列客機。波音公司原本期望4月底以前完成對MCAS的修正,向客戶提供軟體“補丁”,後續和聯邦航空局聲明,需要更長時間,迫使不少空運商延長停飛時間。

美航原打算6月初結束停飛。按照派克的說法,出於為出行高峰季“更可靠地”規劃飛行的需要,美航決定停飛時間貫穿整個夏季。

美航現有24架737 MAX系列客機,按官網解釋,不會取消先前安排由相關型號客機執飛的所有航班,其中一些將改由其他型號的客機執飛。

不少乘客14日在社交媒體抱怨美航取消航班影響出行。(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