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法知名企業CEO:中國至少還需10年才能跟波音、空客匹敵

CNBC
2019-03-29 09:55

已收藏

一位業內資深人士表示,中國至少還需10年時間才能打造出一家具有全球競爭力,能與波音和空客等公司展開正面競爭的本土飛機製造商。

法國達索系統(Dassault Systemes)副主席兼CEO Bernard Charles週四表示,航空航太是一個複雜的行業,即使是對老牌公司來說,積累知識和訣竅來製造可靠的商用飛機也是需要時間的。

“我認為中國需要一兩代飛機才能擁有真正具備全球競爭力的產品,但考慮到中國的市場規模,這是一個合乎邏輯的演變”,他在中國博鼇論壇上向CNBC表示。

達索系統為飛機製造商提供軟體,説明飛機製造商實現業務數位化。其理念是,通過將更多技術融入日常運營,使飛機製造商可以降低飛機成本,更有效利用資源並提高產量以滿足需求。

目前,美國波音、歐洲飛機製造商空客以及其他一些規模相對較小的公司如巴西的Embraer和加拿大的Bombardier主導著飛機製造領域。

中國的野心

中國正計畫與上海的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展開合作。這可能會降低中國對波音和空客等公司的依賴。

目前,中國商用飛機公司有兩款窄體機型,分別是ARJ21和C919,和一款寬體飛機C929在不同的生產和研發階段。

2015年,該公司表示,已向國內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交付了第一架ARJ21飛機。首架C919飛機預計於2021年交付,目前正在進行飛行測試。

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在其主要研究中心中使用了達索系統的產品。

Charles表示,“中國商用飛機公司C919飛機團隊選擇了我們的設計軟體。這表明,這種高度複雜的行業不僅僅是工具集或購買數字基礎設施的問題,也關乎組織、知識或訣竅”。



波音危機

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機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兩起致命墜機事故,造成機上300多人死亡,目前該公司正面臨全球審查。波音737 Max客機自3月中旬以來一直停飛,波音正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Charles表示,他相信問題一定能夠及時解決。

“空客A 320飛機在其誕生之初也遇到過一些挑戰,但問題最後解決了。這個行業的所有公司都面臨著非常複雜的項目,爬升總是一個挑戰。”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