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官方:波音飛控軟體部分修正方案"適合操作"

华盛顿
2019-04-17 21: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7日電美國聯邦航空局16日公佈的一份報告草案稱,兩起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空難發生後,美國波音公司提出的737 MAX飛行控制軟體修正方案中與飛行員培訓相關的內容"適合操作"。

聯邦航空局當天在官網上公佈了該局下屬飛行標準委員會提交的這份報告草案,並發佈公報說,飛行標準委員會目前只審查了波音對"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軟體修正方案中與飛行員培訓相關的方面,並認為這部分內容"適合操作"。聯邦航空局將在未來14天內就報告草案徵集公眾意見,隨後結合這些意見得出最終評估結果。

聯邦航空局還說,預計波音將在未來幾周內提交最終版本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軟體升級"打包方案",並接受該機構認證。

去年10月以來,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先後發生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 MAX系列)空難事故。波音總裁鄧尼斯·米倫伯格本月初承認,兩起空難均與"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被感測器資料錯誤啟動有關。這是一套專為737 MAX系列設計的自動防失速系統,用以提高飛機的俯仰穩定性。米倫伯格還表示,737 MAX的相關軟體更新已接近完成,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完成認證和安裝。

兩起空難發生後,多個國家和地區停飛737 MAX系列客機,大量航班因此取消。波音公司表示,將從4月中旬開始,暫時把737 MAX系列客機的生產速度從每月52架降至42架,以適應暫停交付的情況,並專注於相關軟體的更新認證等工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