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美監管機構稱審查波音飛控軟體升級是其首要任務

华盛顿
2019-03-21 12:4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周舟 孫丁)美國聯邦航空局20日發佈一份新的"持續適航通告"說,該機構正對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新飛行控制軟體安裝和飛行訓練情況進行審查,並表示這是該機構當前首要任務。

通告說,波音公司正在制定一份"服務通報",將具體說明新的飛行控制軟體安裝情況,而波音已制定與這一新軟體相關的機組人員訓練要求。美國聯邦航空局正在對此進行審查,這是該機構當前的首要任務。此外,波音向運營商推出的有關737 MAX客機的其他"任何軟體、訓練或其他措施"都將在該機構優先審查之列。

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執飛302航班的一架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 MAX系列)發生墜機事件,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空難事故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

連續兩起空難使美國聯邦航空局對波音的監管受到廣泛質疑。該機構在3月11日發佈的"持續適航通告"中表示,將監督波音改進飛行控制系統,預計不晚於今年4月發佈設計變化,而波音將針對這些變化推出新訓練手冊。美國媒體"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說,波音計畫3月25日完成軟體更新,但獲得聯邦航空局批准前不會向航空公司發佈。

新的"持續適航通告"還報告說,埃塞航空失事客機的兩隻黑匣子--駕駛艙語音記錄器和飛行資料記錄器的資料目前已下載完成,由埃塞俄比亞當局掌握。隨著對失事客機調查的進展,美聯邦航空局將繼續對新發現的資訊進行分析。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參議院20日宣佈,參議院商業、科學和交通委員會下屬航空航太小組委員會將於27日召開公開聽證會,主題為航空安全以及聯邦政府對於民航的監管。據悉,該小組委員會計畫在不久的將來再次就航空安全召開聽證會,波音公司等航太航空器製造商、飛行員等利益攸關方將出席作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