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交通部要求審計波音737-8飛機獲批過程

华盛顿
2019-03-20 10:07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3月1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交通部19日宣佈,交通部長趙小蘭已要求交通部督察長喀爾文·斯科韋爾對波音737-8客機(屬於737 MAX系列)的獲批過程展開審計。

美國交通部發佈的一份備忘錄說,為幫助交通部決策和公眾理解,並協助美國聯邦航空局確保其安全流程得到有效履行,交通部長已要求督察長辦公室審計波音737-8客機獲得認證的過程。

據介紹,波音公司2012年1月申請了相關認證,美聯邦航空局2017年3月簽署認證。

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機失事,這是繼去年10月29日印尼獅子航空公司同型號客機失事之後,波音737-8客機發生的第二起空難事故。

此前有消息說,美交通部正在對聯邦航空局認證波音737 MAX系列飛機的過程是否存在過失進行調查。調查主要針對客機的防失速系統,目前聯邦航空局正在研究這一系統是否同時在獅航和埃塞航空的空難中出現問題。

美聯邦航空局17日發表聲明稱,737 MAX系列飛機的認證專案遵守了聯邦航空局的標準認證過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