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獐子島:扇貝又"跑路"了 或兩次帶帽ST

中国财富网
2018-02-01 11:41

已收藏

  獐子島(002069)2月1日早間發佈重要事項進展公告稱,公司股票自1月31日停牌期間,針對部分海域的的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問題,公司成立了災害應對工作小組,保障存貨盤點及原因分析工作快速推進;其次,修訂《2017年度消耗性生物資產盤點計畫》。與海洋專家、年審會計師共同修訂盤點計畫,盤點點位增加超過一倍,相應增加盤點船隻、公司盤點人員、會計師事務所監盤人員,以增強盤點資料的準確性;最後,組織開展底播蝦夷扇貝存貨異常的原因分析。

  這不是獐子島第一次發佈蝦夷扇貝“跑路”公告。據悉,2014年10月30日,獐子島在發佈2014年三季報中提到,因北黃海海域遭遇異常冷水團,幾年前在海裡播下的價值7億元蝦夷扇貝遭滅頂之災,前三季業績因此變臉,由盈利轉為巨虧8.12億。這也成為當年A股市場最大的一起“黑天鵝事件”。

  此前,獐子島1月31日曾發公告稱,預計2017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為5.3億元至7.2億元,上年同期盈利為7959.34萬元。

  中國財富網查閱獐子島年報發現,2016年末,獐子島歸母淨資產為10.92億元,如果2017年全年虧損5.3億元至7.2億元,則歸母淨資產可能下降為3.72億元至5.62億元,遠低於註冊資金7.11億元,每股淨資產也將下降為5毛或8毛錢,低於1元的股票面值。按證監會上市公司特別處理的相關規定,獐子島2017年年報一出即可能戴上ST的帽子。

  2014年和2015年獐子島連續兩年虧損,分別虧損11.89億元和2.43億元。2016年獐子島第一次被ST。2016年末,依靠出售資產、政府補助、保險理賠等非經常性手段扭虧,實現盈利7900余萬,避免了成為*ST命運。今年若再被ST,則是獐子島“二進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