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鋁業擬127億元收購4家子公司股權

中国证券报
2018-02-01 07:51

已收藏

  中國鋁業1月31日晚公告稱,擬採用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方式,向華融瑞通、中國人壽、招平投資、中國信達、太保壽險、中銀金融、工銀金融和農銀金融8名交易對方購買其合計持有的包頭鋁業25.67%股權、中鋁山東30.80%股權、中州鋁業36.90%股權和中鋁礦業81.14%股權。上述交易標的資產預估值總計約127.04億元。本次購買資產的股份發行價格為6元/股,發行股票數量約為21.17億股。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實施完成後,標的公司將成為上市公司全資子公司。

  根據公告,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的控制權未發生變化,控股股東仍為中鋁集團,實際控制人仍為國務院國資委。公司股票繼續停牌。

  公司表示,從業務角度來看,本次交易系中國鋁業收購控股子公司包頭鋁業、中鋁山東、中州鋁業和中鋁礦業的少數股東權益,交易前後中國鋁業的主營業務範圍未發生變化。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實施後,將有利於降低上市公司整體資產負債率、增強標的公司可持續發展能力,提高中國鋁業中長期市場競爭力和盈利能力。但公司總股本規模將擴大,短期記憶體在即期回報指標被攤薄的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