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首次在美國矽谷設立資料中心

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11:04

已收藏

本週二,騰訊位於矽谷的資料中心開始運營,這是騰訊第一次在美國建立資料中心,未來騰訊還會在國外建設4個資料中心,主要是因為海外雲計算業務不斷擴張。

  
據新浪科技4月27日消息,除了矽谷之外,騰訊還會在法蘭克福、孟買、首爾、莫斯科設立資料中心,有些中國企業想在海外擴張業務,還有一些跨國公司想在中國或者世界其它地區擴張業務,它們都是騰訊的目標客戶。今年這些資料中心預計會投入運營。

  
阿裡巴巴也在國外設立了資料中心,與騰訊一樣,阿裡巴巴也在擴張海外雲計算業務。

  
騰訊在中國大陸已經有十多個資料中心投入運營,2014年開始向海外擴張,它依次在香港、新加坡、多倫多設立資料中心。

  
2016年,中國雲基礎設施即服務市場達到了14.7億美元,同比增長68%;其中阿裡巴巴佔據40%的份額,微軟則是最大的外國競爭對手,佔據5%的市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