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騰訊入股特斯拉 早盤一度創歷史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1:35

已收藏

騰訊入股特斯拉,早盤一度漲至230.2港元,創歷史新高。截至發稿,報228港元,漲0.88%。

據新浪科技29日報導,據特斯拉(TSLA)28日晚間提交美國證交會的檔,騰訊公司已持有特斯拉5%的股份,成為特斯拉的第五大股東。騰訊收購5%股份的價格約為17.78億美元,約合每股217.67美元。騰訊以特斯拉3月17日定向增發和公開市場收購的方式獲得這些股份,價格遠低於特斯拉17日的最低市場價261.20美元,折價比達16.67%。

對於為何投資特斯拉,騰訊公司回應稱,特斯拉CEO馬斯克先生是創業者的典範,特斯拉也是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共用車輛、可持續能源生產等新技術的全球先驅。騰訊也一直在推動生態共贏,希望通過鼓勵內部創新和以資本支援新興科技產業的方式,為世界更美好的將來添一分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