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摩拜挺進微信“九宮格” 深度戰略綁定騰訊

中国证券网
2017-03-29 11:33

已收藏

摩拜單車與騰訊今日聯合宣佈,摩拜單車將出現在“微信錢包”頁面的協力廠商服務“九宮格”中,與微信此前接入的“滴滴出行”、“美團外賣”、“京東優選”以及大眾點評提供的“吃喝玩樂”等熱門服務同級。

騰訊作為摩拜單車的戰略投資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參投了摩拜單車的C+輪融資,並於2017年1月領投了摩拜單車的D輪融資。這意味著雙方戰略合作再度升級,摩拜單車將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動社交網路服務微信。

雙方宣佈,使用者只需要在微信頁面點擊“我”——“錢包”——“摩拜單車”,即可進入摩拜單車小程式。這也是繼2017年1月摩拜單車開通小程式,2月率先支援微信掃碼開鎖以來,摩拜單車與騰訊基於整體戰略合作的又一深度進展。

如今,微信使用者可以通過三種方式使用摩拜單車,集合了掃描二維碼、微信錢包協力廠商服務“九宮格”以及小程式頁面的“摩拜單車”服務。此外,即日起摩拜單車面向全國新老用戶推出30天免費騎行“紅包”。

有趣的是,就在此輪合作宣佈之前,ofo也傳出將接入滴滴的消息,儘管涉事雙方均未對此置評。但共用單車綁定互聯網巨頭的“競賽”已經開始。

值得一提的是,時至今日,無樁自行車摩拜與ofo的融資均走到了D輪。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單車累計融資額已超過3億美元,其最新D輪融資新引入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Temasek)的股權投資,C輪投資方高瓴資本再次追加投資。目前摩拜投資方已囊括了熊貓資本、愉悅資本、創新工廠、華平投資、騰訊、紅杉資本、啟明創投等諸多機構。

此外,ofo 3月1日完成D輪4.5億美元(約合31億元)融資。經緯中國繼續跟進,此次融資由DST領投,滴滴、中信產業基金、Coatue、Atomico、新華聯集團等多家機構跟投。

與此同時,有樁公共自行車龍頭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安”)已遞交了新版的IPO招股書。公司欲公開發行不超過2400萬新股,占其總股本的25%,計畫募資約5.98億元,此外無樁共用單車還有小藍單車、小鳴單車、騎唄等創業公司,均在不同程度上吸引資本關注。

資本簇擁之下,共用單車平臺已經掀起補貼紅包和價格戰,而加速綁定互聯網巨頭也將推動市場格局的進一步集中。業內人士預計,共用單車行業預計將很快出現大洗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