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無人駕駛汽車公司蔚來完成數億美元融資 騰訊百度領投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14:04

已收藏

近日,蔚來汽車完成6億美元融資,由騰訊和百度領投,多家機構跟投完成。蔚來汽車估值在200億元左右。

據騰訊科技3月16日消息,投資蔚來汽車也是百度資本成立以來投資的首個項目,這輪投資方還包括:華平、IDG、厚樸、聯想、高瓴、興業、GIC、TPG、信中利、中金、今日資本、海通國際等知名投資機構。

蔚來汽車的投資方中幾乎包括了目前活躍在一線的眾多投資人及機構,紅杉中國、愉悅資本、高瓴資本、騰訊以及順為資本都是蔚來汽車投資方。易車創始人李斌、京東創人劉強東、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等知名企業家也參與了蔚來汽車的融資。

3月3日,有消息稱,百度正在參與蔚來汽車C輪融資,計畫以1億美元投資蔚來汽車。對於此傳聞,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不予置評。

蔚來汽車是一家從事高性能智慧電動汽車研發的公司,創立於2014年11月,由騰訊、易車創始人李斌、汽車之家創始人李想、京東創始人劉強東等共同出資建立。

2016年11月21日晚,蔚來汽車在倫敦舉辦了成立以來的第一次發佈會,發佈英文品牌“NIO”、全新Logo、全球最快電動汽車EP9。這款車型在10月12日德國紐博林北環賽道進行的試跑中創造出了7分05秒的最速電動車圈速。據悉,EP9整車造價約為120萬美元。

2017年3月10日,蔚來汽車走進美國規模最大的音樂節及潮流盛會“西南偏南”(SXSW),發佈了第一款載入了無人駕駛功能的概念車EVE。EVE載入了全景座艙、智慧全息螢幕等交互技術。通過自主研發的“NOMI”人工智慧伴侶系統,可以持續學習使用者的習慣與興趣,根據不同使用場景來滿足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

“蔚來將在2020年面向美國市場推出具備無人駕駛功能的量產車。”蔚來汽車首席發展官、北美公司CEO伍絲麗(Padmasree Warrior)在發佈會上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