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12-19)

澳洲頻道
2022-12-19 14:53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19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能源法案為天然氣設置價格上限,澳政府稱考慮國家天然氣儲備政策:
 
澳大利亞能源價格法案在聯邦參議院獲得通過並成為法律。該法案為天然氣設置12個月價格上限,每千兆焦耳12澳元;為天然氣公司建立一個強制性行為準則框架;為家庭和小企業提供15億澳元電力補貼。根據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預測,零售電價今年將上漲20%,並在2023-24年繼續上漲30%。澳大利亞政府表示,將考慮採取國家天然氣儲備政策,作為推動能源價格下降的長期解決方案。
 
澳大利亞總理Anthony Albanese表示,能源方案包括向福利領取者提供30億澳元的直接家庭支援,實施天然氣每千兆焦耳12澳元的上限和煤炭每噸125澳元的上限長達12個月,以及一個新的行為準則,可能導致要求天然氣永久以合理價格出售。他表示,政府還需要研究國家天然氣儲備政策,作為推動能源價格下降的長期解決方案,以減少電費和家庭對燃氣設備的依賴。
 
澳大利亞聯邦能源部部長Chris Bowen說,“政府的工作是保護澳大利亞人民”,推出該項法案是為了干預能源市場。他承諾,對真正生產成本超過每噸125澳元的煤炭公司的任何賠償都將是”非常非常罕見的”。Bowen表示,電費預計仍會上漲,政府的這些措施旨在減輕家庭和企業的部分負擔。預計明年電費將比現在少230澳元左右。由於新法律在幾個月內不會影響天然氣和煤炭的市場價格,電力價格的緩解要到明年中期才能被用戶感受到。
 
澳大利亞能源監管局(Australian Energy Regulator,AER)表示,政府的干預措施將對能源市場產生影響,到2023年,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批發電價將下降50%。AER稱,能源限價新法可能無法讓2023年零售電價出現下降,但該法仍將有助於減少下一個財政年度零售電價漲幅。目前,新州和昆州的遠期電價正在下降。
 
此前,澳大利亞政府就耗資15億澳元的能源計畫達成共識。該四點計畫包括給各州和行政區政府撥款,以緩解能源帳單壓力;在一年內將天然氣價格限制在每千焦耳12澳元;將新州和昆州的煤炭價格限制在每噸125澳元;並支持澳洲的可再生能源發展。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