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12-12)

澳洲頻道
2022-12-12 17:01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12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政府通過一系列降低能源價格措施,幫助家庭和小企業緩解財務壓力: 
 
澳大利亞聯邦與各州及領地政府在內閣會議上通過一系列降低能源價格措施,並就能源價格減免計畫(Energy Price Relief Plan,EPRL)達成協議,幫助家庭和小企業緩解通脹下的財政壓力。聯邦政府根據EPRL計畫,從2023年第二季度開始將提供15億澳元能源帳單減免。另外,澳大利亞天然氣價格將在一年內被限制在每千兆焦耳12澳元,煤炭價格將被限定為每噸125澳元。政府表示,預計天然氣價格在本財政年度和下一財政年度上漲20%,干預措施將把本財政年度的漲幅限制在18%,下一年為4%。
 
澳大利亞總理Anthony Albanese說,“不直接發現金,這樣做可以為經濟壓制通脹”,保護澳大利亞消費者不受持續上漲物價的最壞影響需要“緊急行動”,“非常之時需要非常手段。全球能源價格正大幅上漲,給澳大利亞的商業帶和家庭帶來了壓力。”他表示,目前的方案對各州的影響將有所不同,那些依賴煤炭的州將會受到更為嚴重的影響。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出資為澳大利亞家庭提供總價值達15億澳元的能源回扣。該計畫將由各州州政府執行。
 
澳大利亞聯邦能源部部長Chris Bowen表示,新的容量投資計畫將釋放約100億澳元清潔可調度電力的投資,並將6GW供電注入電網。政府將推出一個產能機制以解決能源成本上升問題,包括每千兆焦耳約13澳元天然氣價格上限,以及在中長期內排除煤炭和天然氣發電,以支持新的可再生能源調度能源和存儲。
 
澳大利亞政府的EPRL計畫中還包括,在昆士蘭和新南威爾士對煤炭實行每噸120澳元的臨時價格上限;聯邦監管部門將推出一項為期12個月的天然氣價格上限,上限為每千兆焦耳12澳元。根據EPRL計畫,新的臨時價格上限使零售電價將上漲約23%,低於此前預期的上漲36%。如果沒有設定價格上限,消費者將損失230澳元。政府表示,減免將直接用於抵消電費,而不是現金補助;領取收入支持的人、養老金領取者、老年人健康卡持有人、家庭稅收福利的接受者和小企業有資格獲得減免;每個家庭收到的減免金額將根據他們居住的州或地區而有所不同。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