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12-14)

澳洲頻道
2022-12-14 16:04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1214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將制定可持續金融戰略以深化綠色金融市場:
 
澳大利亞政府宣佈將制定一項全面的可持續金融戰略,以提高透明度並深化澳大利亞的綠色金融市場。該戰略由澳大利亞聯邦國庫部主導,國庫部部長Jim Chalmers已經致信包括儲備銀行(RBA)和澳大利亞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SIC)在內的澳大利亞金融監管機構理事會(Council of Financial Regulators),尋求對更廣泛可持續金融議程的支持。
 
Chalmers表示,聯邦政府在追求可持續金融戰略的過程中,也會考慮綠色債券作為澳大利亞向淨零排放過渡的一部分可能發揮的作用。一些國家將主權綠色債券作為支持可持續金融市場發展和資助綠色投資的一種手段。國庫部將與澳大利亞金融管理辦公室(Australian Office of Financial Management)合作,考慮這些債券的優點。Chalmers告訴澳大利亞可持續金融研究所(Australian Sustainable Finance Institute),“金融系統若要在轉型過程中發揮調動資本、管理風險和機會的這一亟需的作用,那麼政府需要對風險披露和可持續金融採取更加協調和更加有效的做法。”
 
Chalmers說,“沒有更清潔、更便宜、更可靠的能源,就不可能有一個更有彈性的經濟。”政府將在明年強制要求全澳最大的公司進行氣候風險披露報告,可持續發展措施缺乏透明度將對經濟擺脫化石燃料所需的投資造稱影響。澳大利亞企業需要做出“可靠的披露,以保持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國庫部將就新要求適用於哪些人,以及哪個組織將執行這些標準進行磋商。明年,政府將在國際可持續發展標準委員會(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發佈框架後,再發佈一個更詳細的建議。
 
據瞭解,澳大利亞政府將推動強制企業披露氣候風險以顯示綠色資質。披露標準將向全澳最大的公司實施,涉及實體的強制性報告將分階段進行。該披露標準包括,提供有關公司如何處理其業務的氣候風險、如何衡量這些風險、其戰略如何考慮到各種全球變暖的情況以及其溫室氣體排放的準則。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