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02)

澳洲頻道
2022-08-02 14:06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0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房價以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快速度”下跌,預計到明年底跌幅或達15% 
 
澳大利亞房地產分析公機構CoreLogic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建築成本上升的同時,房價正以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快速度”下跌。隨著利率不斷上升,房地產市場下跌狀況會越來越明顯。資料顯示,包括獨棟房屋和公寓在內,澳大利亞房地產價格中值自5月初以來已下降2%至747,182澳元。
 
根據澳大利亞房地產研究機構PropTrack房地產市場展望報告,顯示利率上升將限制購房者借貸能力,全澳房價下跌範圍和速度會隨之加大。隨著利率上升和生活成本加大導致購房者面臨更大壓力,預計到明年年底澳大利亞房價跌幅或達到15%。按目前房產市場走勢,預計全澳房地產價格在今年12月底之前下跌2%至5%,並在明年進一步下跌7%至10%。
 
CoreLogic資料顯示,悉尼房價呈現近40年來最大跌幅,房價中值在7月份下降2.2%,季度跌幅為4.7%。目前,悉尼獨棟房屋(house)平均房價約為135萬澳元,公寓房(unit)平均價格約達到80.6萬澳元。同時,墨爾本和霍巴特房價也出現大幅下跌,上個月這兩個城市房價都下跌1.5%,坎培拉房價下跌1.1%。另外,布里斯班和澳大利亞鄉鎮地區房價下跌0.8%,是自2020年8月以來首次出現月度下跌。此外,達爾文、阿德萊德和珀斯是唯一7月份房價實際上漲的首府城市,漲幅在0.2%至0.4%之間。然而,自5月現金利率上調以來,房價漲幅一直急劇放緩。
 
此前,從疫情期間2020年年中的房地產市場低點,到2022年4月全澳房價達到頂峰,全澳房地產價格平均上漲28.6%。其中,澳大利亞鄉鎮地區房價漲幅更大,兩年內價格上漲41.1%。由於遠端工作成為新常態,首府城市以外的小城鎮湧入大量城市居民。CoreLogic表示,“儘管房地產市場僅下跌了三個月,但下跌速度與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初期以及1980年代初的急劇下滑相當。”這是自全球金融危機和1980年代經濟衰退以來“房價下跌最快的速度”。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