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7-29)

澳洲頻道
2022-07-29 14:33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729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消費價格增長速度快於工資,政府預測通脹將在年底達到7.75%峰值:
 
澳大利亞消費價格增長速度快於工資,政府預測通貨膨脹將在今年年底達到7.75%的峰值,並在2023年得到緩和,但將從“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高基數”上緩和下來。目前,澳大利亞面對著自1990年12月以來最高通脹率,指數遠高於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鎖定2%至3%的通脹目標。澳大利亞國庫部部長Jim Chalmers稱通脹資料“令人擔憂”,短期內工資增長無法跟上通脹上漲趨勢。
 
Chalmers預測,澳大利亞通脹率還將繼續飆升,在12月季度達到7.75%的峰值。他表示,“澳大利亞通貨膨脹率已超過6%,預計還會變得更高。政府將預測工資增長跟上這一趨勢的想法,但我認為在短期內是不太可能的。”他說,“澳大利亞面臨著經濟逆風,面臨著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以及不斷上升的利率。經濟存在很大挑戰,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政府已經有應對這些挑戰的計畫。”他在議會將“更多地談論這些挑戰以及政府將如何應對”。Chalmers說,“工人們可以期待實際工資增長,但無法期望工資在未來幾個月內與通貨膨脹相匹配。要達到更正常的通脹水準還需要一些時間”。
 
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ABS)3月季度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平均工資增長3.4%。6月季度澳大利亞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上漲1.8%,略低於上一季度的2.1%,好於此前市場預期,但仍對生活成本構成重大打擊。澳大利亞通貨膨脹率一季度通脹上漲5.1%,6月季度上漲6.1%,低於預期的6.2%,但仍處於21年來最高水準。上一個年通脹率達到6.1%是在2000年9月,之前的高點是1990年12月的6.9%。今年6月澳大利亞失業率低至3.5%,且新增工作崗位是市場預期的三倍,全澳已達到充分就業水準。勞動力市場緊張仍是長期難以抑制通脹的重要影響因素。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