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7-25)

澳洲頻道
2022-07-25 14:25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725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將從7月29日起調高外國投資者收購資產申請費: 
 
澳大利亞聯邦國庫部部宣佈,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將針對外國投資者上調審查費用標準,調整後的收費標準分不同檔。其中,外國投資者收購大型公司的最高收費將翻倍,費用上限將從52.25萬澳元增至104.5萬澳元。新規將從今年7月29日開始實施,預計外國投資者將在未來四年內額外繳納4.55億澳元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審查費用。另外,聯邦政府未來還將通過立法增加相關罰款費用。
 
澳大利亞聯邦國庫部部長Jim Chalmers,聯邦小企業部部長Julie Collins,助理財政部長Stephen Jones以及競爭、慈善和助理財長Andrew Leigh發佈的公告寫道,“聯邦政府正履行承諾,將提升外國投資審批費用和處罰。”公告稱,“澳大利亞是全球具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歡迎符合澳大利亞國家利益的外國投資。收取外國投資申請費可確保管理外資框架方面的成本不由澳大利亞人承擔,收取罰款的目的旨在鼓勵外國投資者遵守規則。澳大利亞擁有強有力的政府機構、透明的法律法規和高技能的勞動力,可以為全球投資者提供更多服務。”Chalmers表示,歡迎符合澳大利亞利益的外國投資,外國投資對澳大利亞的經濟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並將在未來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按照新規標準,外國投資者收購農業資產和商業資產將按不同標準收費。預計費用標準上調後,凡在澳大利亞境內購置房產、農場或企業的外國投資者,投資額低於7.5萬澳元,需向FIRB繳納4000澳元申請費;購置4000萬澳元以上房產或20億澳元以上商業地產,需向FIRB繳納100萬澳元以上申請費。另外,在房產投資方面除繳納所在州印花稅外,外國投資者購買價值200萬元房產時將須向FIRB支付2.64萬澳元申請費;外國投資者購買價值500萬澳元房產將須繳納10.56萬澳元申請費。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