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7-28)

澳洲頻道
2022-07-28 14:11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728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通貨膨脹率上漲6.1%21年來最高,市場預測通脹已接近頂峰: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資料,在截至今年6月的一年裡,澳大利亞總體通脹率躍升6.1%,為2001年7月開徵商品及服務稅(GST)21年以來最高水準,但低於此前市場普遍預測的6.2-6.3%,基本通脹4.9%與預期持平。市場認為,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連續加息雖然沒有大幅度降低通貨膨脹率,但仍然起到一定作用,目前通脹尚未見頂但預測已經接近最高水準。
 
ABS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顯示,第二季度環比上漲1.8%,略低於第一季度的2.1%,低於市場預期。CPI上漲主要推動因素包括建築成本大幅度上漲,新住宅價格同比上漲 20.3%;汽油價格在5月和6月同比上漲32%;水果和蔬菜價格因自然災害環比上漲5.8%。資料顯示,第二季度CPI中上升最快的是新建住宅建築成本上漲5.5%以及汽車燃料和汽油價格上漲4.2%;另外,商品價格漲2.6%,服務價格漲0.6%。水果和蔬菜的價格上漲7.3%,肉類、海鮮和麵包上漲6.3%,傢俱價格上漲7%。
 
ABS表示,澳大利亞的家庭承受較大物價上漲壓力,包括食品、汽油、住房和醫療費用在內的非自由支配性通脹在截至6月31日的一年中增長7.8%。另外,國際大宗商品包括原油、基礎金屬、農產品等,在7月份出現價格大幅下滑,預計澳大利亞通脹在三季度出現緩和,預計隨著對比基數提高,四季度通脹率可能趨於減緩。
 
此前,受高油價和房屋建築成本的推動導致通脹率持續升高,市場預測,如果年通脹超過6.3%水準,RBA有可能在8月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年底可能加息至3.5%甚至更高。隨著通脹低於預期,預計RBA放慢加息節奏。高盛在ABS公佈第二季度通脹報告後減小對RBA加息的預期,認為其8月將加息50個基點,此前預測為加息75個基點。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