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7-26)

澳洲頻道
2022-07-26 14:05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726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ACTU)建議政府改革企業談判制度,並關注提高生產力: 
 
澳大利亞工會理事會(ACTU)稱希望澳大利亞政府改革企業談判制度並關注提高生產力。雇主尋求對《公平工作法》(Fair Work Act)的部分細則進行修改,為解決談判的問題,需要有更多修補措施。ACTU認為,聯邦政府需要緊急立法對澳大利亞企業談判法進行重大修改,包括取消雇主單方面申請終止工作場所協議的能力。雇主和工會認為,重振企業談判制度將推動更高的工資和生產力增長。
 
澳大利亞總理Anthony Albanese表示,政府將嘗試在工會和企業之間就改善企業談判制度達成協議。“政府希望,只要有可能雇主和工會能合作。合作是一件好事,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利益,這就是我們所稱的國家利益,”Albanese說,重點是提高生產力的“就業和技能峰會”將於9月召開,來自企業、工會和政府約100名領導人將討論如何通過政策藍圖來確保澳大利亞人接受“未來工作”的培訓。這些討論將成為財政部在未來12個月內制定就業白皮書的基礎。另外,政府還將研究如何使移民組合最符合解決技能短缺的計畫,同時也確保澳大利亞人得到充分培訓。
 
澳大利亞資源和能源雇主協會(Australian Resources and Energy Employer Association)表示正在關注終止企業勞資協議的問題,“目前各行各業企業都難招到員工來經營業務,尤其是考慮未來的投資和增長項目。自2009年以來,工會或雇主可以選擇申請終止過期的企業協議,這一直是《公平工作法》的一個特點。公平工作委員會收到申請後必須根據申請和談判背景考慮其優點,並作出獨立評估。ACTU推動限制這種選擇只適用於工會,這背後沒有任何證據基礎或優點。”
 
澳大利亞商業委員會(Business Council of Australia)和澳大利亞工商總會(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分別表示,恢復企業談判制度、提高生產力,是讓澳大利亞人“賺更多錢”的機會;在未來兩年內將永久技術移民接收目標提高到20萬,對解決澳大利亞人在短期內無法填補的工人短缺問題至關重要。
 
ACTU指出,目前在所有雇員中,只有14%受到當前企業協議的保護,另外23%的協議已經過期。“澳大利亞當前只有30年前的系統,我們有責任建立一個適用於現在的系統,”ACTU表示,聯邦政府、工會和雇主需要“有更大的想法”,在年底政府向議會提交勞資關係法案之前,爭取就修改談判法達成協議。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