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2022-08-01)

澳洲頻道
2022-08-01 14:10

已收藏



澳大利亞市場速遞
202280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擔憂天然氣供應市場競爭,承諾將調查和採取必要執法行動: 
 
澳大利亞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發佈報告,稱如果澳大利亞出口商生產的所有餘量天然氣都被送往海外,2023年全澳將出現天然氣短缺情況。ACCC對澳大利亞天然氣供應市場競爭提出擔憂,並承諾對此進行調查並採取必要的執法行動。報告顯示,澳大利亞天然氣出口商將企業和就業置於明年大規模漲價和東海岸嚴重短缺的風險之中,ACCC要求部分液化天然氣出口商填補56億焦耳的供氣缺口。當前短缺情況將比2017年更嚴重。
 
ACCC表示,預計2022-23財年澳大利亞天然氣出口額將達到840億澳元,“與2022年的預測相比,東海岸天然氣市場在2023年面臨56皮焦耳的供應短缺,標誌著澳大利亞的能源安全面臨重大風險。這可能會給價格帶來進一步的上升壓力,並導致一些製造商關閉業務;一些市場退出已經發生。”另外,合資企業、聯合行銷和排他性安排可能會增加“協調行為的風險並增加液化天然氣出口商的市場力量”。
 
澳大利亞聯邦國庫部部長Jim Chalmers說,“該報告預測明年將出現重大天然氣短缺,除非天然氣生產商向全澳市場供應更多未簽約或多餘的天然氣。”澳大利亞液化天然氣公司在12個月內有700億澳元的出口額,預計明年將造成全澳10%需求短缺。ACCC報告揭示了“東海岸天然氣市場令人震驚的特點”,該報告“令人深感擔憂,政府將敦促天然氣生產商為澳大利亞人做正確的事情”。Chalmers表示,針對ACCC的建議政府將加強對能源市場的監控。政府即將完成對澳大利亞國內天然氣安全觸發機制的改革,該機制在能源危機期間被快速啟動。
 
報告顯示,由於“南部的產量下降,以及預計燃氣發電機的需求增加”,預計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南澳大利亞州、澳大利亞首都地區和塔斯馬尼亞州將出現54皮焦耳的缺口,預計昆士蘭州將出現2皮焦耳的短缺。報告稱,“為確保液化天然氣出口商向澳大利亞國內市場供應更多的天然氣並維持能源安全,需要有效地運行協定供氣協定和安全機制。”
 
目前,ACCC已要求澳大利亞聯邦資源部部長Madeleine King啟動天然氣安全觸發機制程式的第一步,即正式確定2023年是否為短缺年,並與液化天然氣出口商合作,供應更多的國內天然氣。市場認為,除非達成協議,否則政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啟動安全機制,迫使出口商保留更多天然氣供應供國內使用。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