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西班牙專家: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新華社,馬德里
2022-07-27 10:07

已收藏



新華社馬德里7月26日電(記者孟鼎博 謝宇智)西班牙學術界和商界專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今年上半年克服諸多不利因素,保持穩定與增長,他們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西班牙龐培法布拉大學經濟學教授吉列爾莫·馬丁內斯說:"中國經濟今年雖然遇到一些困難,但穩中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與消費、外貿、工業以及服務業相關的經濟指標已開始改善。"

馬丁內斯說,中國經濟已開始轉向依靠創新和內需驅動,他對下半年經濟形勢表示樂觀,認為中國今年有望實現預期增長目標。

中歐信用促進協會理事胡裡奧·蒙特西諾斯說,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雖面臨下行壓力,但"發展前景積極"。經濟活動有週期性,保持經濟多元化很重要。

西班牙和中國貿易合作近年來持續發展,2021年雙邊貿易額達484.14億美元,比上年增長27.7%。蒙特西諾斯認為,未來西中商貿往來將不斷加強,尤其是在可持續經濟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