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中國經濟企穩得益于務實的政策組合--訪俄羅斯科學院專家謝爾蓋·盧科寧

新華社,莫斯科
2022-07-21 13:16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7月21日電專訪:中國經濟企穩得益于務實的政策組合--訪俄羅斯科學院專家謝爾蓋·盧科寧

新華社記者黃河

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與國際關係研究所中國政治與經濟部門主任謝爾蓋·盧科寧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經濟總體保持穩定,得益於中國政府長期實行有效的經濟政策,宏觀調控富有成效。

盧科寧說,中國務實的政策組合不僅包括近兩年來的多項穩經濟措施,還包括今年出臺的一系列旨在穩定內需、擴大基礎設施投資、完善社會保障以及給企業減稅降費等措施。

今年3月以來,中國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對經濟穩定增長帶來不小挑戰。盧科寧表示,事實證明,中國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對經濟保持穩定發展非常重要。"中國人口密度高、人員流動性大、交通系統發達,任何一次疫情的出現都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蔓延至全國,中國的嚴格防疫非常有效。"

盧科寧說,雖然疫情對包括中小企業在內的經濟實體構成衝擊,但中國政府及時出臺政策,對中小企業加大扶持力度,有效緩和了疫情對經濟的不利影響。

今年上半年,中國外貿實現穩步增長,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9.4%。盧科寧說,外貿增長一方面得益於上海等主要港口城市有效控制疫情,另一方面也得益於中國國內產業鏈、供應鏈的恢復以及不斷釋放的內在需求。

"龐大的市場和不斷擴大的內需是中國經濟穩定發展的堅實基礎。"盧科寧說。他同時強調,開放的中國市場不僅有利中國自身,也惠及世界,為外國企業和產品提供了更多互利共贏的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