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訪:宏觀調控有力 中國經濟展現韌性活力--訪土耳其擔保銀行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諾揚·羅拿

新華社,安卡拉
2022-07-21 13:15

已收藏



新華社安卡拉7月21日電專訪:宏觀調控有力 中國經濟展現韌性活力--訪土耳其擔保銀行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諾揚·羅拿

新華社記者熊思浩

土耳其擔保銀行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土耳其前駐華外交官諾揚·羅拿日前在上海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專訪時說,上半年中國經濟克服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企穩回升,主要經濟指標展現出中國經濟韌性和活力。

諾揚是個地道"中國通",迄今在中國工作、生活近40個年頭,曾出任土耳其駐中國上海總領館副總領事。1999年至今,他擔任土耳其擔保銀行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

他認為,今年以來,中國多地疫情持續,加上國際環境複雜嚴峻,不確定因素持續增多,對經濟穩定運行造成衝擊。在這一背景下,上半年中國能夠實現2.5%的經濟增速很不容易。

諾揚說,上半年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一方面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斷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特別是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中國採取一系列切實可行的穩經濟政策舉措,宏觀調控有力、有效,為復工複產、複商複市創造了更好條件,給市場注入了更多活力,維護了投資環境。

展望中國經濟前景,諾揚認為,受國內外超預期因素影響,中國經濟運行面臨較多挑戰,但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穩定的經濟基礎、財政基礎和金融機制能夠提供有力支撐和有效保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