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綜述:海外人士積極評價中國經濟半年報

新華社,北京
2022-07-18 22:3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綜述:海外人士積極評價中國經濟半年報

新華社記者

近期公佈的今年上半年經濟資料顯示,中國經濟克服困難保持增長,呈現企穩回升態勢。海外專家學者認為,中國經濟釋放出一系列積極信號,為世界經濟復蘇與增長注入動能。

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2.5%,其中二季度實現正增長;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7%;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19.8萬億元,同比增長9.4%。6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回升至50.2%,重返擴張區間。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榮休教授、中國問題專家阿龍·沙伊指出,上半年資料說明中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提振經濟措施取得成效,中國經濟正重回正軌。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表示,面對超預期挑戰,中國經濟頂住壓力實現正增長來之不易。隨著中國加大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實施力度,政策效應將進一步釋放,下半年經濟有望恢復至合理區間。

阿根廷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加布裡埃爾·巴爾博表示,在當前歐美國家通脹惡化背景下,中國不僅實現經濟正增長,還穩住了國內物價水準,一系列經濟指標表明中國經濟形勢繼續保持向好態勢。

德國不來梅大學教授沃爾弗拉姆·埃爾斯納表示,近期各項經濟資料表明中國政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經濟企穩回升。

尼日利亞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查理斯·奧努納伊朱說,中國頂住了全球經濟環境惡化和疫情等內外壓力,推出多項有針對性的提振經濟政策措施,維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打通經濟領域堵點,經濟企穩回升勢頭明顯。

保加利亞索菲亞大學教授、保加利亞戰略管理研究所首席執行官納科·斯特凡諾夫認為,近期出爐的各項經濟資料顯示中國經濟動力依舊強大。

巴基斯坦可持續發展政策研究所經濟顧問巴迪亞·紹卡特認為,中國將疫情防控與保產業鏈供應鏈有效結合,從而維持工業部門積極運轉,幫助經濟從疫情衝擊中儘快恢復。

菲律賓金磚國家政策研究會研究員安娜·馬林柏格-烏伊表示,考慮超預期突發因素造成的衝擊,中國經濟實現正增長頗為不易。中長期看,中國經濟仍擁有在未來持續恢復和增長的空間和動能。

柬埔寨亞洲願景研究院研究員通孟格達維德表示,受益於中國穩定經濟的一攬子政策,中國工業迅速恢復,出口實現穩步增長。

科威特經濟分析師邁薩姆·沙克斯表示,中國向世界多國出口多樣化的原材料、產品,與全球市場需求緊密掛鉤。在歐洲和美國通脹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中國迅速恢復生產對全球經濟具有積極意義。

印度孟買索邁亞維迪亞維哈爾大學經濟學院助理教授桑賈伊·羅德指出,上半年中國外貿資料顯示世界市場仍然青睞中國商品,出口穩步增長為中國經濟增長作出了貢獻。

秘魯國立聖馬科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主任卡洛斯·阿基諾表示,在世界經濟增長乏力背景下,上半年中國經濟顯現出較強的韌性。中國經濟實現正增長,對世界經濟是積極信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