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專訪:中國經濟展現強勁韌性--訪國際清算銀行總經理卡斯滕斯

新華社,日內瓦
2022-07-04 14:28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7月3日電專訪:中國經濟展現強勁韌性--訪國際清算銀行總經理卡斯滕斯

新華社記者陳斌傑 陳俊俠

國際清算銀行總經理阿古斯丁·卡斯滕斯近日在瑞士巴塞爾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仍未結束,世界經濟正面臨一系列衝擊,在這樣的全球形勢下,中國作為一個"非常有韌性"的經濟體,將繼續為世界經濟增長貢獻動能。

卡斯滕斯表示,"前所未有的多種因素組合"導致高通脹已成為全球現象,而中國展現出強勁的經濟韌性,這為中國央行提供了建設性調整貨幣政策的空間。

國際清算銀行總部位於瑞士巴塞爾,被稱為"央行的央行",主要職能是促進國際貨幣和金融合作。該銀行近日發佈的年度經濟報告顯示,世界經濟正面臨進入新的高通脹期的風險。國際清算銀行呼籲各國央行將通脹控制在較低且穩定的水準,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活動的影響,維護金融穩定。

卡斯滕斯說,當前世界經濟面臨衝擊。他表示,多年來中國一直是全球增長的主要引擎,世界經濟穩定需要中國。

國際清算銀行報告指出,隨著通脹上升,全球增長正失去動力。卡斯滕斯表示,為應對這一挑戰,短期內應當著重關注降低通脹和增強金融體系承壓能力。中長期來看,經濟增長應擺脫對財政和貨幣政策刺激的依賴,更多聚焦結構性改革、國際貿易和其他有助於實現更可持續增長的領域。

卡斯滕斯說,要防止全球貿易體系和全球金融體系碎片化,鼓勵各國實施結構性改革,改善基礎設施和衛生系統,這將有助經濟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