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國際清算銀行總經理:比特幣=泡沫+龐氏騙局+環境災難

中国财富网
2018-02-08 15:05

已收藏

國際清算銀行(BIS)總經理奧古斯汀·卡斯滕斯(Augustin Carstens)表示,比特幣是“泡沫、龐氏騙局和環境災難”的融合體。

他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的可持續性提出質疑,並認為政府有責任打壓這種支付技術。加密貨幣投資熱情在2018年遭到沉重打擊,使之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萎縮逾5500億美元。比特幣較12月中旬的歷史最高點下跌約70%,其市值自那以來累計縮水2335億美元。

卡斯滕斯在德國法蘭克福的演講中表示,比特幣出現分叉,衍生出比特幣黃金和比特幣現金。這位銀行家認為,這只會導致加密貨幣的根基越來越不牢靠,甚至徹底失去經濟價值。

國際清算銀行被譽為“央行的銀行”,美聯儲和英格蘭銀行都在那裡設立帳戶。卡斯滕斯認為,信任是加密貨幣面臨的另外一大問題,因為它們永遠無法獲得監管,也無法獲得機構基礎設施的支持。

他還對比特幣的效率和合法性提出質疑。“雖然本意可能是開發一種沒有政府參與的另類支付系統,但卻融合了泡沫、龐氏騙局和環境災難。”他說,“比特幣的波動使之成為了糟糕的支付手段和瘋狂的價值存儲管道。”

卡斯滕斯認為,目前對加密貨幣的狂熱主要來自投機,而它真正的用途似乎都與非法活動有關。

他還表示,政府應該保護消費者,避免加密貨幣被人用來逃稅、洗錢和從事金融犯罪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