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討智慧醫療合作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1-09-15 10:47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9月14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主辦的中國巴西部分省州市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智慧醫療論壇14日舉行,兩國傳統醫藥、醫療健康、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專家和企業負責人分享經驗,探討推動智慧醫療合作。

中國駐裡約副總領事陳永燦表示,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巴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在中國抗擊疫情過程中,中醫藥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隨著5G等通信技術廣泛應用,遠端診治等智慧醫療方興未艾,發展前景廣闊。希望今後兩國政府、企業進一步密切聯繫,加強經驗交流,共同探討衛生健康領域機遇,為早日戰勝疫情作出更大貢獻。

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說,北京市和裡約市在疫情期間積極開展傳統醫藥領域交流合作,雙邊合作基礎扎實。雙方應繼續加強傳統醫藥合作,推動中巴藥用植物研究,鼓勵醫療、文化、貿易企業在傳統醫藥領域開展跨行業合作,搭建國際服務貿易公共平臺,促進中巴傳統友誼。

巴西衛生部等巴方參會嘉賓表示,感謝中方在疫情期間向巴方提供的各種形式幫助,這是中巴友好的具體體現,對巴西抗疫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巴都是傳統醫藥大國,中國傳統醫藥學歷史悠久,內容豐富,巴方期待學習中方在傳統醫藥領域的先進經驗,為巴西民眾提供更優質的疫後保健。

北京恒濟衛生管理發展基金會、中國醫藥保健品巴西公司、同仁堂和揚子江藥業等機構及企業的參會代表介紹了各自在智慧醫療領域的做法和經驗。

此次中國巴西部分省州市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從8月30日持續至9月16日,聚焦技術貿易、商務服務、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文化貿易五大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