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討深化智慧城市領域合作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
2021-09-10 14:36

已收藏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9月9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館主辦的中國巴西部分省州市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智慧城市論壇9日舉行。與會代表認為在智慧城市、遠端醫療和教育等領域,中巴雙方存在巨大合作機會。巴方表示歡迎中資企業深度參與,助力巴西經濟社會發展。

中國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田敏指出,中巴在智慧城市領域合作前景廣闊。雙方在能源交通、港口物流、人工智慧、大資料等領域開展互利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企業克服疫情等困難,穩步推進重點專案合作,眾多中資企業看好巴西市場前景,不斷深化合作,助力巴西智慧城市建設。

巴西巴伊亞州州長魯伊·科斯塔說,近年來巴伊亞州與中國的務實合作逐漸深化,中資企業參與了巴伊亞州薩爾瓦多-伊塔帕裡卡跨海大橋、巴伊亞雲軌、城市安保監控等項目。巴伊亞州不僅大力開展遠端醫療、遠端教育,還與同屬巴西東北部地區的其他8個州開展互聯互通專案,歡迎中資企業積極參與,帶動巴西東北部地區民生發展。

山東省外辦副主任林海濱表示,山東與巴伊亞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已有22年,雙方在農業、海洋、基礎設施、裝備製造、化工、資訊技術等領域有著巨大的合作空間與潛力,希望雙方積極推動開展務實合作,使兩省州合作內涵不斷豐富。

中交集團上海振華、中信建設、中國移動、TCL等中資企業駐巴西負責人介紹了各自在智慧城市領域的成功案例,表示願意與巴方進一步密切聯繫,分享智慧城市建設經驗,共同探討合作機遇,為中巴加深經貿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此次中國巴西部分省州市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從8月30日持續至9月16日,聚焦技術貿易、商務服務、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文化貿易五大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