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私募股權大會探討中歐金融合作

新華社,巴黎
2021-09-10 10:05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9月9日電(記者唐霽)為深化中法資本市場合作交流,2021國際私募股權大會"聚焦中國"專場論壇9日在巴黎舉行,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餘家企業、5000餘人在現場或通過視頻方式參加活動。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致辭中表示,良好的法中經貿關係對兩國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認為,歐洲和中國的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夥伴需要適應數位化影響,加速業務轉型,攜手推動經濟共同發展,實現合作共贏。

中國銀行業協會會長田國立在致辭中表示,資本市場是中法、中歐之間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聯結紐帶,中法及中歐企業應堅持綠色可持續發展原則,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同時積極推進養老金融等領域的跨境合作,實現中法、中歐金融領域協同發展。

法國中國工商會會長何立勤表示,法國中國工商會將繼續支持、促進兩國工商企業交流合作。在法中資金融機構將積極投身於中法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建設,充分發揮金融機構橋樑和紐帶作用,推動兩國經貿及投融資合作實現更大發展。

據組織者介紹,"聚焦中國"專場論壇由法國中國工商會與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和中國交通銀行五家中資銀行在法設立的機構共同舉辦。

國際私募股權大會創立於2016年。"聚焦中國"專場論壇今年首次舉辦,旨在為中法私募股權合作搭建平臺,並為加深中歐在技術、金融、經濟領域雙向交流發揮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