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12)

澳洲頻道
2021-01-12 14:29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亞統計局發佈資料顯示,全澳零售銷售額增長超過去年同期:

澳大利亞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ABS)季節性調整後的資料顯示,11月營業額躍升7.1%至317億澳元,比2019年同期高出13.3%。

資料顯示,維多利亞州零售支出增長22.4%,全澳其他地區總銷售額增長2.6%。經歷當月短期封城後,除了南澳下降0.2%以外,其他各州及領地營業額也有所增長,銷售額均為正成長。其中,新州為2.3%、西澳為1.2%、昆州為4.5%、塔州為3.4%、ATC為2.5%以及北領地為2.2%。

ABS表示,儘管12月是零售銷售的又一個強勁月份,但即使是短暫的封鎖所造成的影響也顯而易見,比如南澳11月實施了為期三天的封鎖後,營業額下降了0.2%。在維州以外的地方,昆士蘭州的零售支出增長4.5%,而新州的銷售額增長2.3%。澳大利亞2020年11月網上銷售占總體零售營業額所占比例從10月份的10.4%上漲為11%,去年同期為7.2%。維多利亞墨爾本解除封鎖後消費者在家庭用品、服飾及咖啡館大量消費,帶動全澳11月零售銷售額增長7.1%,小幅超過耶誕節前公佈的初步零售資料月增長率7%。

高盛(Goldman Sachs)在一份研究中表示,銷售額提升的原因是維州放寬封城限制帶來的強勁需求,以及11月底的黑色星期五銷售。目前,除了咖啡廳及餐廳等服務行業之外,所有地區及所有品項的銷售都會遠高於新冠疫情前的水準。

資料顯示,全澳11月在服裝、鞋類及個人飾品的支出增長26.7%,家庭用品增長為12.7%、百貨公司為21.1%、咖啡廳、餐廳及外賣食物增長為6.7%,連鎖百貨公司及其他大型零售商的銷售增長度幾乎是小型零售商的兩倍。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