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7)

澳洲頻道
2021-01-07 14:24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澳大利亞多個州受疫情影響再次相互封鎖邊境,導致旅遊業損失$30億澳元:
 
澳大利亞受新冠疫情影響,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南澳大利亞州和西澳大利亞州再次相互封鎖邊境,導致旅遊業在聖誕-新年度假季損失30億澳元的收入。這對營業額的打擊超過50%,而一年前的山林大火已經導致旅遊業收入大幅下降。

澳大利亞旅遊住宿業協會(Tourism Accommodation Australia)、澳大利亞旅遊與工業委員會(Australian Tourism and Industry Council)、旅遊與交通論壇(TTF)和澳大利亞工商會(ACCI)等旅遊業代表機構均表示,旅遊業因各州邊境重新關閉而遭受影響,需要聯邦政府提供更多的財政幫助,無論是延長留職補貼計畫(JobKeeper)還是其他現金補助的形式,旅遊企業如果持續經營預計需要政府額外提供10億澳元的資金支援。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長Josh Frydenberg在一份聲明中說,政府“一直堅持認為JobKeeper是一個臨時項目,旨在隨著經濟信心和勢頭的增強而逐漸減少”。需要留職補貼和其他支援的企業和員工越來越少,過去六個月全澳創造了73.4萬個工作崗位。但工黨代理影子財長Katy Gallagher表示,政府財政支援應該根據經濟狀況進行調整,現在由於最近的疫情爆發,經濟面臨更多干擾。政府需要考慮各種方案,為經濟中受到重創的行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援。

澳大利亞旅遊和工業委員會(ATIC)表示,JobKeeper仍然是一項重要的商業支援政策,旅遊業仍然面臨著艱難的國際邊境關閉和嚴重的國內旅行限制,如果沒有這個補貼項目,成千上萬的旅遊相關企業將受到影響乃至倒閉。

此前,澳大利亞旅行社聯合會(AFTA)提交意見書,要求政府在為旅行社和旅遊經營者提供一次性1.28億澳元額外撥款支持的基礎上,再推出JobKeeper 3.0計畫。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