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6)

澳洲頻道
2021-01-06 14:1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鄉鎮地區(Regional Australia)房價增長率15年以來首次超過首府都市:

澳大利亞房地產分析機構核心邏輯(CoreLogic)年度資料顯示,2020年期間澳大利亞首府都市房價上漲2%,而澳大利亞鄉鎮地區(Regional Australia)房價增漲6.9%,市場表現15年來首次超過首府都市。澳大利亞鄉鎮地區包括除各州首府都市悉尼、墨爾本、布里斯班、阿德萊德和坎培拉以外的城鎮、小城市和地區。

CoreLogic表示,澳大利亞鄉鎮地區市場的表現15年來首次超過首都城市市場,新冠疫情的出現加速了澳大利亞人想要“歸園田居”(sea or tree change)的趨勢,預計這種趨勢將持續到2021年。新冠疫情期間,在家工作的模式使人們更容易搬離通常大多雇主所在的大城市,許多人選擇搬到鄉鎮地區重新安家。其中,最受關注的是那些離首府都市只有數小時車程的城鎮、小城市和地區,如黃金海岸(Gold Coast)、陽光海岸(Sunshine Coast)、吉朗(Geelong)、戴爾斯佛德(Daylesford)、巴拉臘特(Ballarat)、臥龍崗(Wollongong)和紐卡斯爾(Newcastle)等。

資料顯示,澳大利亞政府刺激經濟措施促使2020年房價上漲3%,全澳12月份房價上漲1%,鄉鎮地區房價上漲近7%,首府都市房價上漲2%。CoreLogic認為,市場趨勢利好鄉鎮地區的投資者,但並不利於已在鄉鎮地區定居的、支付比大城市便宜房租的租房者。如果這種趨勢持續到2021年,可能會導致澳大利亞鄉鎮地區的房屋變得昂貴。CoreLogic預計進入2021年中,首府都市和鄉鎮地區市場之間的差距縮小。當鄉鎮地區房價和租金快速上漲趨勢處於收入相對穩定而不是下降的時候,隨著留職補貼計畫(JobKeeper)金額的減少,負擔能力問題將影響到這些市場。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