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11)

澳洲頻道
2021-01-11 16:01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多家金融機構預測2021-2022年澳大利亞房價將持續反彈:

澳大利亞多家金融機構調整對房價的預測,稱在低利率、經濟好轉和政府刺激措施的推動下,2021年澳大利亞所有首府城市的房價都將上漲,2022年將進一步上漲。同時,由於移民和國際留學生人數下降,以及越來越多的都市居民遷居到鄉鎮地區,墨爾本和悉尼內城區的公寓價格將繼續下跌。

澳大利亞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oration,Westpac)預計,澳大利亞房價2021年將上漲4%,但今年的增幅將被位於墨爾本和悉尼的內城區公寓拉低,2022年將進一步上漲10%。就整體住宅價格而言,預計今年將上升4%,但內城區高層公寓價格將下降10%,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市場增長放緩會拉低全澳平均水準。此前,Westpac在11月底更新了預測,預計墨爾本住宅價格將在2021年上升2%,2022年上升8%,悉尼的房價預計將分別增長3%和9%。此外,預計2021年布里斯班和珀斯的房價漲幅將高達8%,到2022年,這些城市的增幅將分別進一步飆升10%和8%,阿德萊德和霍巴特2021年的房價漲幅將達到5%。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CBA)預計,2021年全澳房價將大幅上漲,珀斯可能是增長最快的城市之一,空置率已經下降,西澳在疫情期間經濟實際表現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好。預計2021年,澳大利亞持續關閉國際邊境將對墨爾本房價產生最大影響,墨爾本是依賴海外淨移民的城市,由於邊境關閉人口沒有增長,空置率已經在上升。CBA表示,目前對2021年的預測考慮了疫情進一步局部爆發的可能性,以及澳大利亞可能繼續關閉邊境一段時間和各州邊境偶爾關閉的可能性。

澳新銀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ANZ)根據房價指數和相關資料包告修改了其房價下跌10%“過於悲觀”的預測,預期2021年將出現強勁增長。ANZ預計,2021年悉尼房價將上漲8.8%,墨爾本上漲7.8%,布里斯班上漲9.5%,珀斯上漲12%。CoreLogic的房價指數顯示,11月全國整體房價上漲0.8%;9月季的房價報告顯示,除墨爾本房價停滯不前外,所有首府城市的房價都上漲。

AMP Capital表示,整個市場受到低利率和買家購買意欲高漲的推動,經濟重新開放和就業市場改善抵消了負面因素。預計2021年全澳房價將上升5%,上升趨勢將在2021年持續,包括珀斯和布里斯班在內的一些首府城市將有高達10%的增幅。預計悉尼和墨爾本的房價整體漲幅將在平均2%左右,但內城區公寓可能會下跌0-5%,郊區獨立屋可能會上升5% - 7%;在悉尼和墨爾本兩小時半徑內的鄉鎮地區,房價可能出現高達10%的大幅上漲,這種現象將在疫情結束後持續。預計坎培拉住宅價格將上漲6%至7%,達爾文房價將上漲10%。珀斯將是2021年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受益於急升的鐵礦石價格和有大量資金投入西澳經濟,珀斯出租空置率已從高於平均水準降至低於平均水準, 這通常是供應短缺的跡象。另外,受到疫情影響較小的布里斯班也會有強勁的增長。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