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1-1-8)

澳洲頻道
2021-01-08 14:2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1年1月8日,星期五

澳大利亞金融服務委員會向財政部提交關於個人帳戶和退休金帳戶“綁定”的諮詢意見:

澳大利亞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uncil)向澳大利亞財政部提交關於養老金行業一系列變化的諮詢意見報告,其中包括“綁定”澳大利亞人的個人帳戶和退休金帳戶,以防止個人名下產生多個退休金帳戶。這需要新的雇主向員工已經加入的退休基金付款,而不是自動創建一個新的基金帳戶。

報告分析顯示,新冠疫情對澳大利亞經濟的衝擊將導致許多工作者轉行,建立新的退休基金帳戶所累積的成本可能達到每年數萬澳元。如果將人個人帳戶退休金帳戶綁定,可以為他們節省18億澳元的費用,但也有可能讓一些業績不佳的基金的會員損失數萬澳元的退休儲蓄。根據預計,2021-2022年將有近110萬工作者轉換職業,2022-2023年約有100萬工作者轉行,2023-2024年約會有110萬人換工作。因此,若能採取新的改革措施,可在未來三年內為消費者節省約18億澳元的費用。第一年估計可節省費用4.098億澳元,第二年增至6.018億澳元,第三年增至7.786億澳元。

澳大利亞金融服務委員會稱聯邦政府打算在7月開始實施改革。該委員會表示,如果不做出改變,這些節省的費用將在未來12至18個月內被浪費掉。根據一份退休金行業的報告發現,全澳約有1000萬個無意中新開的帳戶,約占系統的三分之一,每年給會員帶來26億澳元的不必要費用和成本。

澳大利亞退休金託管機構協會(Australian Institute of Superannuation Trustees)的意見書顯示,如果員工被綁定在投資回報率不佳的基金中,隨著時間的推移損失的金錢“可能比擁有好幾個帳戶還要糟糕”。該協會估計,對於一個平均收入者來說,14萬澳元的退休金儲蓄如果投資於表現不佳的退休基金,與選擇頂尖基金相比,7年內的淨收益差額約為3.4萬澳元。

澳大利亞行業退休金協會(Industry Super Australia)擔心員工不瞭解綁定帳戶的財務影響。作為澳大利亞退休金行業最大團體之一,該協會建議把退休金儲蓄而非基金與個人綁定,每次換工作時退休金餘額會自動轉入新帳戶。雖然會員可以主動更換綁定的帳戶,但對退休儲蓄漠不關心的員工並不會主綁定,也不會主動去瞭解關於回報率的資訊。因此,該協會要求政府在實施綁定措施之前,首先採取步驟淘汰表現不佳的基金。
(來源:泛澳資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