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0-08)

澳洲頻道
2020-10-08 14:3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10月08日,星期四

澳儲銀(RBA)決定10月保持官方現金利率在0.25%不變: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在月度董事會會議上決定10月份維持官方現金利率在0.25%不變。

RBA行長Philip Lowe 發表聲明說,RBA董事會決定將現金利率和三年期澳大利亞政府債券的收益率目標維持在0.25%不變。Lowe指出,過去六個月來,澳大利亞經濟得到了財政政策大幅寬鬆提供的支持。他說,“澳大利亞公共部門的資產負債表狀況良好,可以提供持續支援。鑒於經濟前景和高失業率的前景,財政和貨幣支援政策將需要維持一段時間。”Lowe表示,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全球經濟的復蘇是“漸進的”和“不平衡的”;此外,其持續性取決於對病毒的遏制,某些國家的感染率較高,而另外一些國家的感染率較低;中國的復蘇是最先進的,而且狀況已“大大改善”。Lowe補充說,RBA各類措施的目的都是為了“隨著經濟進一步開放來支持就業”。

RBA在9月會議上表示“繼續考慮進一步的貨幣措施如何支持經濟復蘇”,RBA副行長Guy Debelle 還提出了進一步寬鬆的潛在選擇,即將現金利率降低至0.1%,購買期限更長的政府債券,進行貨幣干預,以及負利率等措施。Debelle表示,目前尚不明確外匯干預是否會立即生效。

據悉,RBA自3月份以來將現金利率保持在0.25%的歷史低點,當時還採取了三年期債券收益率目標。9月,RBA增加並延長了其定期融資機制。

此前,AMP Capital,Capital Economics,HSBC和UBS等金融機構均預計RBA將採取擴大債券購買等措施以降低長期利率,作為與政府之間採取的一致的方式。另外,一些交易員預計將降息,現金利率期貨將降息的幾率定為63%,三年期債券期貨將降息的幾率定為47%。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