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28)

澳洲頻道
2020-09-28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09月28日,星期一

聚焦能源製造業發展,澳政府擬在能源基礎設施升級、電力輸送設施建設及產業性水電及電氣化等領域撥款:

澳大利亞政府正在審批能源基礎設施計畫,該計畫聚焦在能源基礎設施升級、電力輸送設施建設,及產業性水電及電氣化領域投資,旨在支持能源密集型製造業的發展。該計畫預計總值達250億澳元。

根據經濟影響力建模顯示,這份計畫將能夠促進澳大利亞經濟從衰退中更有力地復蘇,有望帶來超過100萬個工作崗位,減少能源成本並提振工資水準,對經濟增速貢獻率可多達2%。該計畫涵蓋零以下排放(Below Zero Emissions)等15個重大項目,包括投資45億澳元建設橫貫全澳大陸的能源傳輸線,及投資15億澳元打造新南威爾士州Oven山水電項目。

另外,澳大利亞政府還將向以下領域進行專項投資,包括:設立科技共同投資基金,總規模9540萬澳元,幫助農業、製造業、工業與交通運輸企業採用新技術,提升生產力、降低碳排放。向碳捕捉使用與存儲發展基金增資5000萬澳元,打造碳捕捉試點專案,旨在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設立未來燃料基金,總規模7450萬澳元,推動企業和地方社區使用新型燃料,推廣氫能、電力、生物燃料車輛。設立氫能輸出樞紐,投資額7020萬澳元,用於提升需求規模,增加氫能這一低排放、高能量清潔能源的使用。投資6700萬澳元,在地方城市及邊遠社區建設微電網,提供平價、穩定的電力。投資5220萬澳元,以提升居民與企業的能源生產力及使用效率,包括專門針對酒店行業進行設備與設施升級的補助計畫。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