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24)

澳洲頻道
2020-09-24 13:56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09月24日,星期四

天然氣將在就業增長、推動投資和降低排放等方面起到支持澳大利亞經濟復蘇的核心作用: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發佈演講,稱將把天然氣作為國家經濟復蘇計畫的核心,並致力於建立一個澳大利亞天然氣分銷中心,釋放天然氣供應,投資新的管道以及各州之間的快速互連線。他表示,天然氣將在重建就業增長所需的強勁經濟,支援政府服務和面向所有人的機會方面發揮核心作用。

Morrison說,“以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價格提供更多的本地天然氣對於激發本國的經濟復蘇和支持製造業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製造業雇傭著超過850,000名澳大利亞人。我們將與工業界合作,為澳大利亞帶來一個天然氣樞紐,以確保家庭和企業享受我們豐富的本地天然氣的好處,同時保持我們作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商之一的地位。”

澳政府在聯邦預算案中初步為該計畫撥款5290萬澳元。除了將昆士蘭州的Wallumbilla 基地擴建為澳大利亞主要的新天然氣樞紐外,還將對涵蓋Beetaloo,North Bowen和Galilee盆地的五個戰略計畫斥資2830萬。這個新的澳大利亞天然氣樞紐將建立一個“開放,透明的液化天然氣交易系統”。

澳大利亞聯邦資源部部長Keith Pitt表示,該計畫旨在鼓勵投資,以釋放澳大利亞的“巨大資源潛力”,對於推動投資和降低排放至關重要。

據悉,這項耗資1090萬的《國家天然氣基礎設施計畫》將確定優先管道和關鍵的交通基礎設施,澳政府還將圍繞管道基礎設施的監管推進改革,以促進“競爭和透明度”並支持“動態二級管道容量市場”的工作。

澳大利亞液化天然氣(LNG)去年出口市場價值490億。澳政府將推動私營部門投資於天然氣市場和國家建設專案;同時,將尋求承銷專案,簡化審批並建立一種具有最高政府出資額的特殊目的的工具。另外,儘管遭到工業團體的抗議,但為避免天然氣供應短缺澳政府仍將與三大東海岸液化天然氣出口商達成新協定,並探索國內天然氣儲備計畫的選擇方案。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