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22)

澳洲頻道
2020-09-22 13:43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09月22日,星期二

為支持新興能源技術開發和碳減排,澳政府推出19億澳元投資計畫: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推出19億澳元投資計畫,用於支持新興能源技術開發和實現碳減排目標。其中,重點用於支援農業、製造業、工業和交通運輸業的能源技術研發與應用。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表示,對未來科技的投資事關就業與增長。他說,“政府此前推出JobMaker計畫不僅在於保護和創造今天的工作崗位,也要為澳大利亞的明天做好準備,這也是為何投資新能源技術如此關鍵。這將為傳統行業提供支援,包括製造業、農業、交通運輸業——推動我們的經濟走向未來。”他表示,政府正專注于解鎖經濟各領域的新科技,降低居民與商業能源成本,創造就業、提升能源使用的可靠性,並降低碳排放量。

根據規劃,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局(ARENA)將獲得總計16.2億澳元資金支援,用於對下一代清潔能源技術的投資。目前,澳大利亞可再生能源產業發展處於世界領先水準,2017年以來總投資超過300億澳元,太陽能板應用和風力發電場運營顯著商業化,已然走過政府補貼階段,市場化的投資行為不斷增多。

澳大利亞聯邦能源與碳減排部部長Angus Taylor表示,進行早期階段投資是加速新興技術開發的有效方式。政府認識到新興能源技術將在澳大利亞未來能源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加大對ARENA的投資支援將有助於目標的實現。

另外,澳大利亞在達成碳減排目標上超額完成了《東京議定書》時代減排目標4.3億噸;當前的碳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了14.3%,超過其它出口導向型國家。澳政府預計可達到或超額完成《巴黎協定》2030減排目標。

據悉,ARENA和澳大利亞清潔能源金融公司(CEFC)將擴大投資範圍,加大對農業、製造業、工業和交通運輸業領域減排新技術的支援力度,其中關鍵技術包括土壤碳固定、碳捕捉與碳儲存、綠色鋼鐵生產及降低能源消耗的工業生產過程等。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