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21)

澳洲頻道
2020-09-21 16:3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09月21日,星期一

澳財政部新預算案將以推進減稅措施及鼓勵企業擴大經營為經濟復蘇基礎: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公佈,價值1580億澳元的減稅措施將于2022年中和2024年中開始實施。財政部明確表示,推進此前已立法的減稅措施以及鼓勵企業擴大經營,將是政府在10月6日預算案中公佈復蘇計畫的基礎。

澳大利亞聯邦財政部部長Josh Frydenberg表示,減稅將是政府對經濟復蘇的政策反應之一,同時還將減少繁文縟節、改革勞資關係制度和增加基礎設施支出。他說,“讓我們的預算回到原先水準的辦法就是發展經濟。而這需要多年的時間。這是一條漫長、艱難、坎坷的道路。”

目前,財政部已經模擬了改變減稅時間的影響,並向政府提供了分析和簡報建議,包括圍繞支付、稅收制度,以及商業激勵措施。這些組合將有助於使2020-21年可能出現至少2000億澳元赤字的預算重新走上盈餘的道路。提前削減、減免個人所得稅將是聯邦預算案的中打破經濟衰退一個重要特徵。

據悉,減稅分三個階段進行,中等收入工人每年的所得稅減免將高達2565澳元。減稅計畫的第一個階段已經在去年實行,為平均收入者每年減稅$1080澳元。原定的第二和第三階段開始時間分別為2022年7月1日和2024年7月1日,第三階段的削減個人所得稅計畫對絕大多數工人徵收32.5%的個人所得稅。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BA)前行長Biirnie Fraser和多名前政府高官認為,減稅計畫可能不會刺激經濟,而是僅僅對高收入者有利;政府應當將更多資源用於社會支出,而不是減稅。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