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

AMS
2020-08-26 17:07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08月 26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二季度工資環比僅增長0.2%創最低增長記錄:

澳大利亞統計局(ABS)發佈統計資料,受新冠疫情影響,澳大利亞今年二季度工資環比增長0.2%,公共領域二季度工資環比增長0.6%,私營領域增加0.1%。此資料是自1997年三季度開始該項統計23年以來最低增長記錄。

資料顯示,澳大利亞二季度工資同比增長1.8%,創2017年二季度同比增長1.9%以來的最低增長記錄。南澳州和塔斯馬尼亞州二季度工資皆同比增長2.4%,並列全澳第一,西澳工資增長1.6%,連續八個季度工資增長處於全澳最低水準。

另外,由於澳大利亞經濟陷入衰退,澳大利亞上市公司業績不佳並不出人意料。過半上市公司減少分紅,市場預期下降。資料顯示,按照市值計算,目前已經有大約80%的公司公佈了財報,其中67%的公司收入下降,53%減少了分紅。雖然得益於疫情的部分公司提高了分紅,但整體而言今年分紅下降幅度創8年新高。59%的公司業績強於此前預期,但對下一財年的預期普遍較弱。

ABS資料顯示,澳大利亞失業率從6月份的7.4%上升至7月份的7.5%,低於7.8%的市場預期。勞動參與率為64.7%,高於64.4%的市場預期。7月份澳大利亞失業率上升,失業人數首次超過100萬。此外,工作時間增長1.3%。

澳大利亞聯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RBA)表示,失業率上升將對工資增長構成進一步壓力。澳儲銀RBA在聯邦內閣會議上發言時,要求各州和領地在今後兩年應新增投資400億,以應對疫情影響。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