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25)

澳洲頻道
2020-09-25 14:44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09月25日,星期五

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被罰13億澳元,創澳大利亞民事訴訟最高罰款記錄:

澳大利亞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WBC)與澳大利亞交易報告和分析中心(AUSTRAC)達成協議,Westpac承認AUSTRAC的一系列指控及另外的7.6萬項違規指控,以解決於2019年11月在澳大利亞聯邦法院開始的訴訟。該銀行被指控涉嫌違反2300萬項《反洗錢和反恐與融資法》,其中包括超過1900萬筆違規國際轉帳。

根據協定,雙方同意向聯邦法院提交一份事實和陳述聲明;並向法院建議,Westpac將為違反2006年《反洗錢和反恐與融資法》支付$13億澳元民事罰款。擬議的罰款將提交聯邦法院批准。此罰款額創澳大利亞民事訴訟最高記錄,是全澳目前最大的企業罰款。

AUSTRAC在聲明中透露,有戀童癖嫌疑人公然通過Westpac的帳戶購買在其他國家可以線上觀看的對兒童即時性虐待視頻內容。AUSTRAC表示,此和解協議同時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資訊,即監管機構為確保金融體系得以鞏固,將採取行動打擊任何形式的犯罪行為。

Westpac承認由於未能識別、緩解和管理可疑交易風險,這些轉帳至亞洲的可疑交易可能被從事兒童剝削相關行為的犯罪分子濫用。Westpac於今年6月公佈了其“反洗錢和反恐與融資”合規問題的調查結果,以及顧問小組關於治理和問責的報告。

據瞭解,澳大利亞交易報告和分析中心(Australian Transaction Reports and Analysis Centre,AUSTRAC)是澳大利亞政府機構,負責發現、制止和擾亂金融系統的犯罪行為,以保護社區免受嚴重和有組織的犯罪。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