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09-30)

澳洲頻道
2020-09-30 15:02

已收藏

​澳洲市場速遞
2020 年 09月30日,星期三

澳大利亞首個電競類指數基金(ETF)在澳交所(ASX)上市:


澳大利亞首個電子競技類指數基金(ETF)已經在澳交所(ASX)成功面世。該ETF追蹤全球25家以電子遊戲為主營業務的公司股票,其中主要包括騰訊,任天堂和硬體供應商NVIDIA。

據普華永道(PWC)估計,2018年澳大利亞的電競業價值800萬澳元,至2022年這一數字將增長到2100萬澳元。

目前,全球的電子競技和網路遊戲行業正以驚人的速度擴張,其增速甚至超過了網路安全行業和智慧型機器人行業。自2015年以來,該行業收入的年均增長率為13%。據估計2023年,視頻遊戲的收入將達到2000億美元。

據悉,這只以電子競技類為標的在澳交所(ASX)上市的指數基金(ETF)由國際投資公司VanEck推出。VanEck表示,隨著電子遊戲產業爆發性的增長,以及消費者對線上娛樂需求的遞增,這只ETF為澳大利亞投資者提供了參與這一領域的良機。VanEck還計畫投資一些軟體發展商、流媒體服務商和其他與電子競技相關專案,並將收取0.55%的管理費。目前,已經面世的視頻遊戲和電子競技ETF是VanEck近期新上市的四隻ETF之一,VanEck已經在澳交所(ASX)上市了25只ETF。

VanEck表示,全球年輕一代對線上遊戲的偏好、電子技術的不斷創新以及電子競技貨幣化的增長潛力,這三大趨勢是促成整個行業進步的根本原因。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