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20-10-07)

澳洲頻道
2020-10-07 13:49

已收藏

澳大利亞政府發佈2020-2021年度預算案: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10月6日晚公佈2020-21年度預算。在預算案中,澳政府計畫對逾1100萬澳大利亞人提前減稅,並提出雇工補貼計畫(JobMaker)鼓勵企業雇用年齡在16-35歲的澳大利亞年輕人。本財年澳大利亞預算赤字預計將達到2137億澳元,淨債務為7030億澳元。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表示,2020-21年度預算是為全澳經濟復蘇制定的計畫,將創造就業機會、重建經濟、保障澳大利亞的未來。目前,政府已提供2570億澳元直接經濟支持以緩解新冠疫情衝擊並促進經濟復蘇;政府將進一步撥款980億澳元,其中250億澳元直接用於疫情的應對措施、740億澳元用於創造就業機會的新舉措。

該預算案的措施要點包括:
為超過1160萬澳大利亞人減稅,幫助全澳各地小企業創造就業機會。
提供新的雇工補貼計畫(JobMaker),支持近45萬澳大利亞年輕人就業。
分兩次向包括養老金領取者在內的收入補助領取者再提供500澳元福利金。
加大在技能和培訓方面撥款,以確保澳大利亞人擁有就業所需技能。
鼓勵企業投資自身業務,產生更多經濟活動和就業機會。
支持澳大利亞製造業獨立自主發展,並幫助創造就業。
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Morrison說,“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政府提供了前所未見的經濟支援,並將繼續支援家家戶戶和大小企業走向經濟復蘇。經濟復蘇之路困難重重但充滿希望,政府向澳大利亞人民傳達的資訊是:我們是大家的堅強後盾。我們有重建經濟和創造就業的詳細計畫。澳大利亞定會戰勝困難,我們將一起重建經濟,保障澳大利亞的未來。”

Morrison強調,2020-2021年度預算的核心是創造就業,幫失業者找工作、幫就業者保持工作崗位。
(來源:A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