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大利亞通過工資補貼計畫應對疫情影響

新华社,堪培拉
2020-04-08 23:30

已收藏

新華社坎培拉4月8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議會8日通過一項總額為1300億澳元(1澳元約合0.62美元)的工資補貼計畫,以應對新冠疫情對經濟的衝擊。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當天在議會發言時說,這項旨在保護就業的一攬子計畫堪稱"經濟生命線",將通過發放工資補貼的方式説明企業和員工渡過難關,有望覆蓋600萬名員工。莫里森說,截至當地時間7日下午,該國已有70多萬家企業註冊登記以申請這項補貼,且這一數字還在增加。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表示,這一計畫是該國史上數額最大的一攬子救助計畫,預計最長將實行6個月。

3月30日,莫里森首次對外公佈了這一計畫。他表示,加上此前推出的三輪經濟刺激計畫,澳政府在3月推出的經濟刺激措施總規模已達約3200億澳元,相當於澳國內生產總值的16.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