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勞工組織:新冠疫情已影響全球超八成勞動人口

新华社,日内瓦
2020-04-08 11:10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4月7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國際勞工組織7日發佈的報告顯示,在全球33億勞動人口中,已有81%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其工作場所被全部或部分關閉。

繼3月18日發佈首份關於新冠疫情對全球就業影響的監測報告後,國際勞工組織7日發佈更新版報告。報告預測,疫情將使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勞動人口總工時縮減6.7%,相當於1.95億名全職雇員失業。

報告顯示,不同收入群體都將面臨巨大損失。其中,中高收入國家勞動人口將遭遇更大衝擊,所受疫情影響將遠超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從行業來看,住宿餐飲業、製造業、零售業等行業勞動人口面臨更大就業風險。

報告指出,今年全球失業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未來疫情發展和相關措施實施情況,全年增加的失業人數可能遠高於此前預測的2500萬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