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聶德權:籌備立法會選舉要考慮疫情和公共衛生風險

新华社,香港
2020-04-07 22:4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4月7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7日表示,立法會選舉籌備工作正有序開展,如何兼顧疫情情況和公共衛生風險,需要在籌備預案中予以考慮。

聶德權當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會見傳媒。他說,根據基本法規定,立法會每屆任期為4年,而本屆立法會會期將於9月30日完結。根據過往經驗,換屆選舉會在9月上旬舉行。

他表示,目前香港社會都在進行抗疫工作,鑒於疫情對社會的影響、有關公共衛生風險以及對立法會選舉所產生的影響等仍待評估,因此特區政府尚未刊憲公佈選舉日期。

他指出,對於立法會選舉的相關籌備工作,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和選舉管理委員會正緊鑼密鼓地推動,包括選民登記、就選舉活動建議指引展開諮詢等。他表示,接下來需要尋找票站和招募超過30000名工作人員,這些工作都在有序開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