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將通過智慧手環資料監測疫情發展

新华社,柏林
2020-04-07 22:4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7日電(記者田穎)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推出其參與開發的名為"新冠數據捐獻"的應用軟體,使用者可將運動手環或智慧手錶監測到的健康資料上載到該軟體,相關機構可通過這些資料評估疫情在德發展情況。

這一軟體的設計理念是,德國大量居民有用運動手環或智慧手錶記錄健康資料的習慣。對於急性呼吸系統疾病患者,通過運動手環等監測到的心率、睡眠、運動量、體溫等體征資訊會明顯改變,資料可反映潛在感染者情況。

使用者下載軟體後先輸入家庭住址的郵遞區號,然後自願匿名上載資料,這些資料最終匯總成地圖,可看出潛在感染者的地理分佈,資料會定期更新並對外公佈。

據介紹,這一軟體並不是以追蹤接觸者為目的,而是為研究者提供官方報告資料之外的另一資料來源。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威勒說,這一軟體有助於相關機構判斷感染率、疫情擴散情況和防疫措施有效性。他號召居民廣泛參與和應用這一軟體,"參與的人越多,我們的資訊就越準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