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兒童口罩、維C、飯盒銷量井噴 阿裡巴巴“健康元氣指數”揭示複課新氣象

中国证券网
2020-04-08 15:35

已收藏


隨著全國各地陸續公佈開學時間,“史上最長”寒假終於接近尾聲,“在家鬧心,上學擔心”的全國家長
開始著手準備孩子的開學用品了。

  4月8日,阿裡巴巴推出“健康元氣指數”系列報告,希望通過平臺一系列資料反映疫情過後人們健康意識提升、社會逐步恢復“元氣”的景象。首期“健康元氣指數”聚焦學生複課,資料顯示,臨近開學,兒童口罩、維C泡騰片和兒童飯盒的訂單量月度環比分別提升105%、74%和76%,堪稱必備的“網紅開學三件套”。

  日前,教育部出臺幼稚園、中小學和高等學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上課戴口罩”,鼓勵“師生自帶餐具用餐”。從阿裡健康平臺資料可看出,相較2月份,增速最快的產品是兒童口罩,訂單量上升105%;一些提高兒童身體免疫力的保健品,例如維C泡騰片、乳鐵蛋白、益生菌等,訂單量激增74%;淘寶平臺上兒童飯盒的銷量則上升了76%。

  “複課後,家長最重要的工作應該是向孩子解釋清楚為什麼佩戴口罩,什麼時候可以摘下口罩通通氣。”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兒科主治醫師謝崇介紹,在校學生屬於較低風險暴露人群,建議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而不必一味追求防護級別。如果是在通風良好、沒有人員聚集的場所進行課間休息或體育課,學生可以摘下口罩通氣。

  學校有序複課,被視為是社會從疫情中復蘇,人們對安全重拾信心的重要風向標。目前,市場上的兒童口罩儲備較為充足,無需大量囤積。以天貓平臺和阿裡健康大藥房為例,平臺每天可供應400萬隻兒童口罩,在淘寶APP裡搜索“網紅開學三件套”即可直達相關頁面,瞭解開學防護資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