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布魯耶特出任能源部長

华盛顿
2019-12-03 10:1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日電(記者鄧仙來 孫丁)美國國會參議院2日批准丹·布魯耶特出任美國能源部長,接替早前辭職的裡克·佩里。

參議院當天以70票贊成、15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批准此前擔任美國能源部副部長的布魯耶特升任部長。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18日提名布魯耶特出任該職。

布魯耶特現年57歲,從2017年8月起擔任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魯耶特早年曾服役于美國陸軍,退伍後在政商兩界從事與能源相關的工作。

特朗普10月17日向媒體宣佈,佩里已向他提出辭職並將於今年底離職。

今年8月,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匿名檢舉特朗普在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要求對方調查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及其兒子。特朗普因此受到民主黨人炮轟,並成為眾議院彈劾調查的對象。

據美國媒體報導,特朗普是在佩里的要求下同澤連斯基通話的。佩里的發言人此前回應說,佩里當時建議兩人在通話中探討能源安全問題。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經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和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協商,於10月10日向佩里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交與此次通話事件有關的文件,以配合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美國能源部負責國會與政府間事務的助理部長梅麗莎·伯尼森10月18日致信上述三個委員會稱,能源部"無法服從"傳票要求。白宮對彈劾調查的合法性等提出質疑,並明確表示特朗普政府不會予以配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